路灯昏暗视线很差事故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9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陈宏

  余杭区仁和镇东西大道东塘中学附近的一条约500米路段,自2004年以来已发生多次交通事故,仅150多口人的仁和镇东塘村漾■组便有3人因车祸在这条路上遇难,另有10多人受伤。2006年12月25日傍晚,又有一辆小车在这条路上撞上一辆三轮车,骑车人被撞出30米开外,血流了一地……这是东塘村几位村民向12345反映的情况。

  在一位村民的引路下,记者年前到现场采访。东塘村漾■组通往东西大道有条岔道,岔道与大路之间,只有3盏路灯,据村民反映,其中有一盏长期不亮,一盏时好时坏,而且,这里的路面没有斑马线、减速带。村民阮宝根告诉我,他们村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以东西大道为界分为两半,有不少家庭是老人住在路南,儿女住在路北,因此村民们经常要穿越东西大道。另一位女村民对记者说,“几起重大车祸都发生在晚上,肇事车一方面由于车速快,另一方面因路灯不亮,视线差,所以才造成事故的。”“这儿的路灯老是坏,请记者帮我们反映一下,还有,能否请有关部门在这儿设立一条减速带?”很多村民都这样说。

  记者随后走进了仁和镇镇政府,对路灯问题,该镇综治办的一位同志当即表态说,他们会马上派人去修,争取尽快修好。

  而对在这里设减速带一事,据余杭区交通局路政大队副大队长杨宇新说,减速带的设立必须由交警部门认定,然后向他们提出,再进行公示后才能设立。余杭交警大队塘栖中队项指导员对此认为,从东西大道目前的车流量看,目前的减速带数量是够了。如果再增设减速带,也有弊端,一是会对车辆造成损坏,二是容易造成路面破损,三是减速带太多会造成公路不畅。项指导员同时表示,对村民们反映的问题,他们会在警力安排方面作出一些调整,力争减少各类车祸的发生。(0310305)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