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交会太沉默楼市开年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5:59 今日早报

  房交会太沉默

  楼市开年平淡

  □早报楼市评论员 王燕维

  与2006年末成交多达百套的成绩相比,2007年的头两天,楼市无论是成交还是预定都有一定程度的缩水。昨天,主城区仅成交商品房28套,比元旦少了20套,比2006年的最后一天少了77套。预订25套,比元旦少了16套,比2006年的最后一天少了36套。成交均价8486元/平方米。

  相对来说,余杭区的降幅没有这么明显。昨天,余杭区共成交15套、预订11套,分别比元旦多了7套和9套,比2006年最后一天少了10套和1套。

  尽管世贸中心的新年房交会还在持续,但在杭州透明售房网上还是找不到较好的销售成绩。25个有成交预订记录的楼盘中,除了瑞立中央花城有6套预定、11套成交的成绩之外,其余楼盘的“业绩”都在5套以下。

  迈入2007年,不少楼市政策都开始落到实处,比如说,土地增值税和出租税的征收,新贷款利率标准的执行等等。这些政策将对楼市产生多大影响,现在还很难说,但房产市场显然将日趋规范。(0310505)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