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用胜利迎接新年和“旧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08 今日早报

  加内特用胜利迎接新年和“旧球”

  早报讯对于“狼王”加内特来说,在NBA赛场上重新用真皮篮球打球无疑是一种享受——当地时间2007第一天,他用32分和14个篮板的傲人数据,率领森林狼在客场以102比96击败山猫。

  2007年元旦,是真皮篮球重归NBA赛场的第一天,山猫和森林狼有幸成为这种“旧球”重返NBA后最先享用的球队。虽然比赛中第一个用“旧球”投篮的是山猫的“一年级生”莫里森,他的一个勾手投篮命中了2分。但一直强烈反对新款篮球的加内特无疑是场上最耀眼的——他全场18投12中,第四节更是拿下13分。而在此前使用新款篮球的比赛中,加内特的场均数据仅有29投9中。

  “感谢上帝换回了真皮篮球,”加内特赛后大发感叹。而山猫虽然输了球,但莫里森也称自己更喜欢真皮篮球,称它是“真正的篮球”。

  不过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认同在赛季中途更换比赛用球的做法,毕竟两种球的手感略有不同,反弹效果也不一样。更关键的是,NBA没有给球员留“适应期”。山猫前锋西恩就表示,自己更想在打完这个赛季后再用“旧球”。(0311503)王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