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08 今日早报

  不一样的红

  早报讯 英超著名的“圣诞节魔鬼赛程”一直是检验球队真正实力的最好标尺。上赛季的切尔西就在圣诞节前后的比赛里连战连捷,为最终夺得英超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英超第22轮比赛是本赛季“圣诞攻势”的最后一波,结果在积分榜上领先的“红魔”曼联客场2比2被纽卡斯尔逼平,三连胜的势头被终结。而 “红军”利物浦则在主场以3比0痛宰博尔顿,排名顺利上升到第三位。

  “红军”猛进

  关注度:★★★★

  精彩度:★★★★

  右路还是中路?这是杰拉德给利特浦主帅贝尼特斯出的一道选择题。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利物浦主场对阵博尔顿的比赛证明,只有坐镇中军帐,杰拉德才能发挥出他“红军大脑”的威力——从8月份到10月份,一直游走于右路的杰拉德只进了两球,而从11月22日“转正”后,杰拉德10场比赛竟然有5球入账!本场比赛第63分钟,在主队克劳奇用惊天倒勾打入第一球后仅仅两分钟,杰拉德就凌空抽射破门,攻入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的第4球。

  利物浦和“快马”博尔顿的这场比赛是目前英超三、四名之间的争斗,不过利物浦明显技高一筹。“红军”将士全场21次射门,其中有8次射在门框以内,库伊特的第三个进球也相当轻松。而博尔顿惟一的一次头球攻门还偏出。

  三天两胜的美妙让一向严谨的贝尼特斯也心花怒放:“今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词,完美。2007年我们有个美妙的开始,我相信我们的球队会越来越强大。”

  “红魔”遇阻

  关注度:★★★★★

  精彩度:★★★

  曼联对阵“喜鹊”纽卡斯尔是本轮的一场重头戏,从双方交战史上看,曼联在最近6场比赛中全胜、近11场比赛10胜1平保持不败。但昨天他们却不得不与胜利失之交臂,老将斯科尔斯虽然连续两次弯弓搭箭远射破门,但也只能和球队一起从詹姆斯公园球场悻悻而回。

  赛前纽卡斯尔主帅罗德尔表示最担心两个曼联人,一个是连续三场梅开二度的小小罗,另一个则是每次对阵“喜鹊”都有惊人表现的鲁尼。不过罗德尔却忽略了另一个更加危险的人物,那就是“老家伙”斯科尔斯。

  解禁复出的斯科尔斯如下山猛虎。第40分钟,面对三名防守队员滑铲的他大力抽射,皮球直窜网底,为曼联扳平比分。仅隔了6分钟,又是他接到小小罗的横敲,右脚外脚背劲射入网,2比1!如果不是主队加拿大小将埃德加在第73分钟的灵光一现,斯科尔斯的两粒进球将给球队奉献一场完美的胜利。

  “我们曾有三次机会,皮球都已经在门线上,却被对方门将吉文踢了出来,(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觉得很沮丧。”全场23次射门都没能赢下比赛,刚刚过完65岁生日的曼联主帅弗格森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斯科尔斯拥有神奇的能量,但球队的运气却不好,我们本应该拿下这场比赛。”

  曼联的平局也让切尔西重新看到了希望,后者如果能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战胜维拉,和曼联的差距将会被缩小到4分,本赛季后来居上赢得冠军并非没有可能。(0311501)

  实习生 聂磊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