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回浙江多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14 钱江晚报

  主人公:张峰、洪良才 河南人 油漆工

  过节形式:在开封到杭州的长途火车上

  新年愿望:赚更多的钱,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

  杭州火车站,对于张峰和洪良才这两个河南来的小伙子来说,已经很熟悉了。他们在慈溪打工,每次来浙江的第一站就是杭州火车站,然后转汽车去慈溪。

  昨天中午,记者碰到他们时,这班开封开到杭州的火车刚刚到站不久,在检票口他们俩大包小包地拥挤在人群中。但和很多初到杭州的人不一样,他们已经太熟悉这里了:“到上面去转车到东站,还赶得上下午1点半那班车。”

  张峰显得特别着急,他告诉记者,他们离开慈溪没几天,老板就打了好几个电话来催了,叫他们回来赶个活。

  “一路上还碰到了几个老乡,都是赶回浙江打工的。”张峰说,“别看我年纪不大,一起来的那些比我大的老乡都很佩服我。”小张在慈溪打了4年工,从小工一直学到了油漆工,现在专门在一个小包工头那里干,平时活多得忙不过来,“在车上我就跟他们说了,浙江真是赚钱的好地方,就我这么个油漆工,今年给人装修房子就忙不过来,只要手艺过关肯定能找到活赚到钱。”

  小洪扛着条家里带来的新棉被说:“春节估计会更缺人手,赚钱机会会更多。这次出来我和家里都说好了,元旦既然在老家过了,春节就不回去了。”

  他俩的“吹嘘”很快吸引了老乡们,这不,一下火车,好几个老乡都想跟着他们去慈溪瞧瞧,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活。临走时,张峰很自信地对记者说:“2007年,希望能把老家的房子装修一遍。”

  本报记者 娄炜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