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想说声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1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申屠文婕

  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讯 这是一个感恩的电话,来自一位白血病患者。听完她的叙述,放下电话时,我只觉得一股暖流在心里涌动着。

  “这个病要长期化疗,所以过段时间还要住院。我想趁这个机会,借钱报谢谢那些帮助过我的好心人。”电话里,37岁的王丽双声音很平静,但她的遭遇却让人唏嘘。

  一大早,丈夫把王丽双接回家里。自从患了白血病后,她一直在医院与家之间奔波。

  王丽双的丈夫很早就下了岗,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家里本就不富裕。“儿子今年11岁,还在上学。他得过小儿麻痹症,医生说到了18岁,还要给儿子再动一次手术,存钱的任务就更紧张了。”

  突如其来的病情让全家不堪一击。“这就是我为什么要给报社打电话的原因。幸好有单位照顾,有社区帮忙,我才能走到这一步,虽然这条路很难。”

  在得知王丽双患上白血病后,她所在的单位,杭州商业资产经营公司上上下下的员工几乎都来看望过她,捐了2万多元。而王丽双家所在的水月社区也帮他们争取到了低保。

  “我还想谢谢浙大的学生们,他们每天两小时,轮流给儿子补习功课。”王丽双告诉记者,因为丈夫在医院照顾自己,儿子就只有奶奶一人在家看着,儿子的功课还多亏了这些学生志愿者。

  王丽双说,之前好几次她想放弃治疗,这个病对一个家庭来说实在是太大的拖累。但如今,她要坚强地活下去。

  “我要说声谢谢,谢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是他们让我重拾了信心和勇气。”

  相信,我们都曾接受过别人的帮助,或多或少;

  相信,我们都曾因这份雪中送炭而感铭于心;

  只是,我们经常忘了把这份感激说出来。

  如果你也有想要感谢的人,或者忘了把谢谢说出口,趁着这新年,我们来帮你传递这声“谢谢”。

  钱报热线96068那头,我们等着你的感恩故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