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1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曲安 本报记者 刘焜

  本报讯 昨天是新年第二天,一大早上班,在西湖景区当保安的云南人杨天林就做了件好事——救起了一名跳湖的中年女子。

  昨天早上8点20分左右,和往常一样,22岁的杨天林在少年宫附近的白居易雕塑附近巡逻。突然,身后传来一声大喊:“有人跳湖了!有人跳湖了!”他迅速朝出事地点跑去。在离湖边两三米的湖面上,一名中年女子正在挣扎。小杨没顾得上脱衣服,就跳入了湖中。冰冷的湖水马上渗透了他的衣服,不仅冷得刺骨,而且平常穿在身上很轻的衣服,这时也突然重了起来,压得四肢不能正常舒展。好不容易把中年女子拖到湖边,小杨累得直喘气,岸边的市民手忙脚乱地把浑身湿漉漉的两人先后拉上了岸。

  这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并把落水的中年女子送往附近医院,冻得浑身直哆嗦的小杨则赶紧回去换衣服。

  随后,记者从杭州市中医院了解到,中年女子被送到医院时,身上的衣服全湿透了,外套下面穿的还是医院的病服,身上还插着心电图的导线等,医生分析她可能是刚从其他医院的病房走出来的。后来,他们终于找到了该女子所在的医院,并联系对方把她接了回去。

  上午9点多,换好衣服的小杨又重新回到了岗位上。说起刚才发生的事情,小杨笑着说:“没啥,就当是练了一回冬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