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东北虎“露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14 钱江晚报

  元旦前夕,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发现东北虎,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用远红外线照相机拍摄到野生东北虎活动的照片。

  2006年12月30日,珲春市哈达门乡柳树河子村村民刘思华向保护区管理局报告,其散放在鹿道沟山上的牛被东北虎咬死。保护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和鉴定,并对牛的主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现场被害的牛为5岁母牛,体重约350公斤。在现场,勘查人员还发现了东北虎留下的卧迹和粪便。

  为进一步监测东北虎的动态规律,12月30日17时,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两架远红外线照相机,待东北虎返回时拍摄。令人惊叹的是,东北虎在照相机灯光的闪烁下再度出现在现场,将死牛拖到一旁继续享用。12月31日上午,保护局工作人员再度赶赴现场,见照相机上有数据显示,便对现场重新勘查后立即返回珲春市内冲洗照片。

  一幅幅东北虎就餐的画面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人们面前。照片显示,该虎为成龄东北虎,身长约2米,身高在1.2米左右,体重200余公斤。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