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级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冷得人器脏发僵,上网看香港豪门李家诚的婚礼。新娘新郎不算公主王子,人们却纷纷不吝啧啧称羡:童话婚礼。

  婚礼总是热闹的,热闹的,看得人心也就热了,甚至有了些微的热泪盈眶。所以,女人们都要一个婚礼,既使不够盛大奢华,也要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惟有此一日,你是最美的,当之无愧的公主。尽管第二天就要脱下漂亮的婚纱扎起污脏的围裙。

  但平常人家,婚礼无论如何,总归难以当担起童话二字。最贴近童话含义的,还要属查尔斯与戴安娜的婚礼。不过,幸福满溢的倒是后来的卡米拉。

  光是服装形像这一项,也足以配得上她王妃的名头。专业专门的形像设计师,出席不同的活动场所,搭配不同的服装、饰物、甚至言行举止。难怪连民众也忍不住暗地里称赞,卡米拉越来越漂亮了,想不到也有几分气质呢。要知道年轻时的卡米拉,一再地被他们评为丑陋甚至猥琐。

  也是三生修来的福,我等平头百姓却只有劳苦的命。一件上百的衣服,还是上次就到专卖店试了又试的,再来,连售货员都要哂笑,小姐,女人就要对自己好一点,这个价钱也是值的。售货员是阅人无数,知道女人们都恨不能一日出落成一个沉鱼落雁的貌,惠质兰心的韵。但终究那件衣服却还是没有买。水袖般宽松修长的袖,不适合灶台上油盐酱醋茶下的利索;鹅黄轻柔的布料,也不适合我不经意间一副严肃甚至微微发狠的表情,它是要配小姐那种舒颜娇俏的,轻舒广袖,朱唇微启,俨然一副吴道子笔下美好的仕女图。

  惟有看那些名嫒名女们打扮得漂亮时尚高贵雍容。

  皮草的披肩、松松垮垮地搭在名店里订做的熨贴衣裙上,纤尘不染的脸上,自信、放松、平和、一副太平盛世、锦衣玉食。喜欢的民国时期的大家闺秀们,就是个典范,从小,她们便衣食无忧、既使相貌平平者,有儿时家中以重金购置的琴棋书画滋养,气质,如何也不会让人不忍卒读。

  所谓童话,往往只跟公主王子相关,一切超出常人标准,接近虚幻境界,平头百姓,大不济混一个现世安稳。

  据说李家诚的婚礼花费七亿,一颗送给新娘的巨钻,竟然是他手工打磨而成。难怪照片上新娘笑靥如花,微翘兰花指,钻石在豪华古典的礼堂水晶灯下,耀耀炫目。谁不想拥有一颗钻石呢,这种坚硬无比也昂贵无比的石头,竟然在许多时候直接成为爱情的代名词。

  原来如此,钻石也是能点缀出爱情的,爱情应该属于气一类的东西吧,恋爱中的女人最美,守着一堆钻石,总比颗粒无收要美吧,起码舒眉展颜,不是大美,也能称为颇具气质,钻石就是这个铁硬的“质”。

  ■游利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