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换客”聚会不奢望换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0多名“换客”表示,他们易物并非想复制神话,而是想从中体会淘宝的乐趣,并结识朋友

成都“换客”聚会不奢望换别墅

  早报讯(记者郑其摄影李国东)“我不奢望创造神话,拿一个小东西换得别墅,只想能换到自己喜欢的物品。”昨(2)日,某网站举办的“9城换客新年聚会”成都站“开锣”,50多名蓉城“换客”们从网上跳入现实生活中,首次零距离接触易物。“换客”们表示,他们易物并非想复制神话,而是想从中体会淘宝的乐趣,并结识朋友。

  商量半天没能达成共识

  下午2时,“换客”们鱼贯进入聚会现场,并将自己准备与人交换的物品放在桌上,等待着慧眼识珠的新主人。其中一位从事漫画创作的“冷冷”带来了他的原创漫画———咕咕探险记。

  “这个故事总共是6幅漫画。写的是‘咕咕’进入森林探险的经历,其中更多反映的是‘咕咕’对大自然的热爱……”没一会儿,色彩鲜艳的漫画就吸引了一位美眉的目光,听着冷冷讲述“咕咕“的故事,有点感兴趣的美眉开始询问冷冷希望换得的物品。“我想换一套翁美玲的不粘胶!”听到冷冷的回答,美眉面露不舍地表示,她家里收藏了一套翁美玲的不粘胶。不过,是准备用来换一张袖珍木桌的……“这样,我用我的漫画去换到一张袖珍木桌,然后再来换你的‘翁美玲’……”两人商量半天,彼此留下QQ号,约定继续在网上来换得彼此期盼的物品。

  不见不散两人各取所需

  在昨日的“换客”大聚会中,一位从事贸易的陈女士一直稳坐在座位上,并不像其它“换客”那样急着易物。原来,陈女士早与一位“换客”约定:在聚会上用一串玉石手链,换得一顶滑雪帽。而此时,预约的换客还没有出现,故而陈女士才迟迟不见“动手”。

  “我想把这顶既保暖又漂亮的滑雪帽,送给我朋友作生日礼物。”经过20多分钟的等候,陈女士终于见到了手拿滑雪帽的换客,两人一见如故,从彼此爱好谈到来年的旅游计划。畅谈好一会儿,陈女士欣喜不已:“这次不仅易物成功,还交到了一位新朋友。”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这位“换友”一样也是“驴友”,两人已约定来年要一起徒步旅游。

  谈到易物心得体会,参加聚会的“换客”们均表示,他们易物更多的是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想效仿艾晴晴去复制曲别针换别墅的神话。“只注重物质,就不会体验到其中的精神乐趣了。”

  □同步播报

  短笛换相机共助贫困生

  早报讯(记者丁宁实习记者杨先武摄影方炜)“先生,我想用手上的笛子交换你的任何一样物品。”昨(2)日,徐彦波、徐艳、程廷章3位大学生为帮助学校的一位贫

  困同学,想到了用以物换物的方式,交换一些有价值的物品作为新年礼

  物,送给贫困同学阳阳(化名)。

  他们拿着笛子在红星路上转悠,寻找能够与他们交换物品的路人,在连续遭到3次拒绝后,徐艳等人终于等来了第一次交换成功。在一家公司当文员的张小姐得知了徐艳等人的换物想法后,考虑了一下,便伸出自己的右手:“玉手链可以吗?”徐艳立刻点头说“可以”。

  随后,在华兴街一停车场,徐艳找到了一位刚从豪华轿车上下来的男子。在了解了徐艳他们的换物行动后,这位姓王的男子立刻从皮包中摸出了一个数码相机与他们的手链交换:“希望你们能继续这项公益活动,加油。”拿着相机,徐艳说,“现在,他可以把自己在学校的生活拍成照片寄回家里,也算是新年给父母的一份礼物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