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疗系统故意拖延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医疗系统故意拖延手术
NHS俗称全民公费医疗,由现任执政党工党在1948年倡建,属英国重要社会福利措施,它使用纳税人的钱,向英国公民和在英国连续停留超过6个月的外国人及家属提供免费或部分免费医疗服务。NHS近年传出不少贪污和医疗事故丑闻,连NHS的员工也加入声讨NHS的抗议中(如图)。 (资料图片)备受指责的英国“全国健康服务体系”(NHS)最近又遭媒体曝光。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NHS所属医院接到官方指示,故意尽量拖延给患者做手术的时间,以缓解NHS的财政危机,受此影响,有些患者要动手术甚至需等待20个星期之久。

  据新华社电 《每日电讯报》援引保守党从匿名者手中获得的资料说,医院管理层接到指示,要求他们尽可能将患者手术推迟到今年4月新财政年度开始后。

  保守党说,有两封信可以证明拖延手术的说法。一封信写于去年11月,由英格兰东部医疗系统官员写给该地区负责支付居民医疗费用的初级医疗机构。信中强调控制医疗预算的紧迫性,要求医院确保把手术数量限定在最少,以避免医疗开支在本财政年度内大幅超过财政预算。

  在另一封给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的信中,英格兰东部诺幅克初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希拉里·丹尼尔写道,“我们希望,你们能从12月1日起拖延实施手术18至20个星期。”丹尼尔说,“请你们量化一下有多少手术可以推到2007至2008财政年度。”

  保守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兰斯利将这种做法归咎于现任卫生大臣帕特里夏·休伊特,认为拖延手术的原因是,休伊特承诺要在本财政年度结束前消除NHS的赤字。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说,将于今年4月结束的本财政年度内,NHS有望实现预算开支平衡,并在下一财政年度扭亏为盈。但卫生部尚未正面回应故意拖延手术的说法。

  “英国医生”变“英国病人”

  据新华社电 近年来,被视为“英国医生”的NHS却成为“英国病人”,不仅开支巨大、机构臃肿、效率低下,还传出不少贪污和医疗事故丑闻。英国《每日邮报》1日援引一份报告说,2010年前,英国每家人将为NHS每年平均花费4500英镑。专家认为,NHS每年超过350亿英镑的预算中只有100亿英镑得到有效利用。

  报告还说,上一财政年度中,NHS负债超过5亿英镑(10亿美元),预计到今年4月,175家NHS医疗机构将产生赤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