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花东镇两摩托迎面对撼两死四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花都花东镇两摩托迎面对撼两死四伤
事故现场,路边散落着一双崭新的、未摘去标签的新鞋。

  倪黎祥 摄本报讯(记者刘文亮)昨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广州市花都区北钟公路花东镇莘田二村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相向行驶的摩托车发生猛烈碰撞,事故造成2名摩托车手死亡,两辆摩托车搭载的总共4名乘客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悲剧发生后,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据了解,事故并未对附近交通产生很大影响,而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现场:两车损毁 血迹斑斑

  在花都区花东镇莘田二村村口附近的北钟公路上,两辆红色的摩托车呈“八”字形状“躺”在马路中央:其中一辆前车轮、挡泥板等部位严重变形,前面的仪表盘也被撞得面目全非;另一辆的仪表盘位置受损,保险杠也被撞弯。两辆摩托车附近,各有一摊血迹,其中一摊血迹仍未干,旁边还被警方用白色粉笔注明“血迹”字样。

  现场附近,分布着包括拖鞋、运动鞋、皮鞋、外套等衣物,地面上还有不少碎玻璃碴。路边一条水沟内,还有一条深色牛仔裤和一双白色休闲鞋。记者注意到,出事现场刚好占用了北钟公路仅有的两条车道,交警不得不指挥过往车辆从路边一块空地绕过现场行驶。由于事发时间过往车辆不多,没有造成交通拥堵现象。

  目击者:两车重重对撞在一起

  “我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据他描述,事发当时,他恰巧开摩托车路过此地。当时一位18岁上下的男青年驾驶着摩托车从他身边疾驰而过,而在那辆摩托车后座上,有两位与车手年龄相仿的男青年。突然,陈先生听到身后一声巨响,回头望去,原来刚刚那辆由男青年驾驶的摩托车与迎面驶来的另一辆摩托车相撞。

  “驾驶对面那辆摩托车的,是一个40岁左右的搭客仔,在他身后有两名20岁上下的年轻少女。”两车相撞后,包括车手在内的6人全都摔倒在地,不停地呼救。

  同伴:两人同乘一辆摩的被撞

  在花都区北兴医院内,记者见到了两名受伤女子的同伴小谭(化名),她告诉记者,受伤的两名女子,一个是自己的妹妹小唐(化名),而另一个则是工友小赵(化名),三人年纪相仿,且均在北兴一家工厂做工。事发前,她们曾到钟落潭镇游玩,时近中午,3人分乘两辆摩托车回家。“当时我打了一辆摩的,妹妹和小赵打了另外一辆,两辆摩的一前一后往北兴方向赶”。

  两辆摩托车行驶到出事路段时,刚好有一辆载着3名男青年的摩托车迎面快速行驶过来。“那辆摩托车开得飞快!我坐的那辆摩托车在最前面,司机见状马上踩了刹车,对面驶来的那辆摩托车就在我们旁边擦身而过,然后我就听到身后‘砰’的一声,后来我就听到妹妹在那里喊‘救命’,我知道出事了,迎面那辆搭着三个男青年的摩托撞了后面我妹妹和小赵乘坐的车……”

  后果:2人死亡,4人受伤

  事发后,4名伤者被送进北兴医院紧急抢救,小唐、小赵伤势较重,小唐头部受伤。而小赵腿部严重骨折,由于医院设备限制,小赵手术后被送到花都做CT检查。有工友表示,另两名男伤者伤势较轻。该院医生办公室内,数位医务人员正在对伤者的治疗情况进行紧张讨论,一位医务人员向记者透露,车祸中共有2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情况并不稳定,但院方会竭尽全力进行救治。(报料人 朱先生 奖金 15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