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行老板贩卖眼镜王毒蛇被传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茶行老板贩卖眼镜王毒蛇被传唤
查获的眼镜王毒蛇每条重约7.5公斤。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关超华摄影报道)昨日上午,河源市森林公安民警快速出警,在一间专门经销茶叶、茶具的商店内查获两条蛇龄在15年以上的野生眼镜王毒蛇,并于今日上午将其放生在万绿湖国家一级森林公园自然生态保护区内。

  昨日上午,本报热心读者阿童向记者报料,称河源市区源南镇白田村有一茶叶商店老板在高价贩卖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眼镜王毒蛇(当地人又称过山峰蛇)。记者随即将该信息反馈给河源市森林公安局。该局当即派出多名民警,驱车前往事发地进行查处。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贩卖眼镜王蛇的白田茶行内放置着许多写有“茶具”的纸箱,森林公安民警翻开其中一只长约60厘米的纸箱,赫然见到里面叠放着两个铁笼,里面各有一条长3米有余、重约7.5公斤左右的眼镜王毒蛇。据当地森林公安民警介绍,这两条眼镜王毒蛇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蛇龄均在15年以上。当天,茶行老板林某被当地森林公安部门传唤审讯。

  经审讯,该茶行老板林某当场供认了自己借经销茶叶、茶具为名,暗中大肆从事贩卖国家保护动物的违法、违规行为。据悉,茶行老板林某将接受河源公安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处理,而当场查获的两条眼镜王毒蛇于今日放生在河源万绿湖国家一级森林公园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