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娘坐花轿过足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姑娘坐花轿过足瘾
①新郎难抑喜悦,给新娘甜蜜的吻。
大姑娘坐花轿过足瘾
②新娘坐轿中,抬花轿的新郎再累也是甜。
大姑娘坐花轿过足瘾
③新人走进八仙桌的传统客厅内,浓浓的喜庆气氛充满整个屋子。本报讯(记者王燕摄影报道)1月2日,75对新人在故乡里的主题公园举行了一场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古典婚礼”,这场特别的婚礼给新郎、新娘留下了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我今天头一次坐大红花轿,感觉很特别!这种情景以前只是在影视剧里看过,如今我也过了一把瘾!”来自番禺一所中学的新娘李小姐兴奋地说。而站在花轿前面的新郎憋足了劲抬着花轿,其他几十对新郎、新娘站在花轿周围大声的吆喝着,场面十分热闹!

  在广州首个集中华民间绝艺展示、民俗风情表演为一体的“古时村落”里,新人们领略到了岭南水乡的建筑风貌以及祖辈生活的场景。新郎、新娘们穿着传统的大红礼服来到了反映过去祖辈生活中各种习俗的腊像馆,看到了私塾教书的情景、太公分猪肉的情景、包粽子的情景、过年炸煎堆的情景……仿佛时光倒流,新人们回到了过去祖辈生活之中。新郎小陈说:“这场传统的古典婚礼不仅让我们体验过去祖辈结婚的过程,还让我们了解了中国传统的婚俗文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