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场雪悄悄地下 地面难形成积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丁红森 通讯员武忠器)下雪啦!昨天中午,汉口的绵绵细雨中飘起雪花,下午武昌也雪花翻飞,这个冬天的首场雪就这样悄无声息来临。

  雪花在雨中时断时续,时大时小,到晚上仍未停止。气象部门称,由于雪入地即融化,无法统计下雪量。当天,武汉全天气温都不高,基本上在2℃多,最低时达到1.7℃。

  气象专家称,昨天武汉气温在冷雨中不断走低,使高空部分雪花未及融化就飘到地面,这才出现雨夹雪。

  据预报,后天雨雪天气才能结束,今明气温维持在1℃-3℃,不排除短时降纯雪的可能,但以雨夹雪为主,由于气温难以降至0℃以下,地面很难形成积雪。

  气象部门提醒,雨雪造成路面湿滑,行车要注意安全,注意油箱防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