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礼中学前将修地下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06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雅礼中学与枫树山小学7000名学生今年下半年起不用再冒着生命危险横穿马路。昨日,长沙市建委科技处处长竺钦军透露,劳动西路安全通道建设规划最后敲定:在雅礼中学与枫树山小学之间修地下人行通道。该工程已被长沙市政府列为2007年重点建设工程,计划上半年动工,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雅礼中学与枫树山小学大门对大门,一南一北分布在劳动西路两侧。两所学校7000名学生放学时,大约有半数以上要冒着生命危险横穿车来车往的劳动西路,到对面的公交车站乘车。对此路段的安全隐患,本报曾多次予以关注。

  长沙市委、市政府对解决雅礼中学与枫树山小学师生出行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明确批示一定要在2007年内解决劳动西路安全通道问题。长沙市建委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先后拿出了修地下通道和架设人行天桥两套方案。经长沙市政府批准,修地下人行通道为最终实施方案。

  修地下人行通道比架设钢结构人行天桥造价高、施工难度大,为何不架天桥而修地道呢?相关专家指出,主要是确保学生更安全和便捷地通过劳动西路。如果放学时几千学生同时走上人行天桥,久而久之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人行天桥高达5.5米,而地下通道只有2米深,修地道更便于大批学生快速通过。另外,修地下通道有利于保护现有城市景观。记者斯茅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