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利副总领事展望:将促进中美中小学教育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20 中国新闻网

  

房利副总领事展望:将促进中美中小学教育交流

  中新网1月3日电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2006年12月28日,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房利在就“中美华人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差异性” ,接受中国北京《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常务副主编陈虹采访时说:新的一年中,将加强中美教育方面的交流。

  房利认为:在美华人孩子与中国国内生长的孩子的最大的差别是:在美华人孩子独立性显得更强些,因为美国教师会给孩子更多的思考空间和独立解决问题的机会。房利强调指出:尽管美国的教育有其先进之处,但中国的基础教育也有其成功之处,中国培养出的孩子有很多优秀品质,如懂礼貌、求知望强,尤其在美国,这种现象更为突出。在美国的中小学中,明显,华人子女的学习自觉性、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强于美国的孩子。

  房利在采访结束时,谈到他对中国教育的期望:中国的中小学校还是要根据中国国情来办教育,在现阶段,加强中美中小学教育交流不失为促进中国基础教育进步的一条捷径,加强中美姊妹校的建设,将东西方教育政策、教学要求、教师评价体系、学校评价体系及学生发展目标有机结合,将有利于培养中国下一代成为国际型人才。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愿意为促进中美教育交流搭起鹊桥。

  最后,房利还表达了他对不论是在美还是在华的华人儿童青少年的殷切希望,他说,希望孩子们从小学会一些奉献,能够多为他人着想,保持一些中国的优良传统。一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房利副总领事多次表达了他对中国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充满信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