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对人才过剩和急需人才专业提出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2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记者从省人事厅获悉,为全面准确掌握我省对高校毕业生的未来中长期需求状况及趋势,自今年起建立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需求预测及需求信息发布制度。通过及时收集发布我省各系统、各行业人才需求信息,分析研究未来中长期人才需求状况和趋势,对人才过剩的专业和下一步急需人才的专业提出预警,优化我省高校学科专业结构和指导毕业生就业。

  据悉,自2007年起,省内各类用人单位必须使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以下简称“信息网”)发布当年度毕业生需求信息,同时填报未来3-5年的毕业生需求预测信息,并打印出“信息网”自动生成的需求信息书面格式,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同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凡不按本通知要求在“信息网”注册开户、填报需求信息的单位,将无法办理招聘、接收毕业生的相关手续。根据要求,2007年的各单位毕业生需求信息发布和需求预测集中填报时间为2006年12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