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开展普查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05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群)近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和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发出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摸清火灾隐患存量底数,分类制定整治对策,有效预防火灾事故,保障公共安全。

  近年来,全省消防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公共消防安全基础仍很薄弱,特别是一些“老大难”火灾隐患久拖不改,以致酿患成灾,火灾事故时有发生。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群众进行火灾隐患全面普查,摸清隐患存量、分类建立档案,切实找准制约隐患整改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做到火灾隐患“不增新量、减少存量”,切实改善全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此次火灾隐患普查整治的范围是,在我省城乡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生产活动单位和个体工商户,重点对设施、建筑、规划等方面的火灾隐患进行普查整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