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处处有风景 黄帝故里豫港人民新年同拜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19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梁建辉实习生李丽

  本报讯1月1日,103位香港客人与上千位河南人在新郑黄帝故里拜谒祖先,为所有的中国人祈福。这是豫港人民首次在黄帝故里共同举行元旦拜祖活动。

  1月1日上午9点50分,2007年元旦黄帝故里拜祖仪式正式开始。除了香港客人,现场还聚集了省内的上千群众。豫港两地人民端立在黄帝像前,依次焚香燃烛,祈求祖先赐福。

  壮观的拜祖仪式令参加活动的所有人激动不已。香港客人梁嘉伦先生说:“能参加这次拜祖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在2007年1月1日拜祖,这很有意义。”

  据了解,丙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举办,提升了新郑黄帝故里的知名度,使得新郑成为全球华人心目中的拜祖圣地。为此,香港最大的旅游机构之一——香港永安旅游有限公司专门于新年到来之际举办了此次拜祖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103位客人多为香港各个行业的专业人士。

  据了解,香港拜祖祈福团还将游览郑州、开封、登封、洛阳、巩义等地,于1月4日返回香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