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个家,咋这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22 大众网-生活日报

  小洋:

  您好,第一次和您聊天,想和您谈谈家庭矛盾的问题。

  生活说吧:请讲。

  小洋:昨天晚上,和丈夫因为家务问题大吵一架。他是一位小车司机,因经常出发,顾不上家。所以家里一切家务,包括孩子上学也是我接我送。晚上还得回家做饭,时间长了我也是挺烦,可有时一想到他早出晚归的也挺辛苦,所以有时也就忍了,可是他这个人只要在家毛病就挺多,而且说话也挺随便,从来不在乎我听了是什么感受,有时我觉得他挺不在乎我。

  生活说吧:两个人过日子,总会有些磕磕碰碰的。男人累了,回到家里大抵都会比较随意。

  小洋:可他有时说话挺伤人心。

  生活说吧:那就需要沟通了。

  小洋:有时候他这个人脾气挺犟,明明是他不对,他也不会向你承认错误。女人有时哄哄、说点好听的,什么事就过去了,可他从来不会说点好听的。

  生活说吧:的确是这样。这需要两个人之间很好地沟通。

  小洋:沟通吧,可是他这个人性格挺内向的,有时我觉得他在外面累了或压力大了,回到家气竟往我身上撒。而且他大男子主义特别重。有时想想,真想和他离了算了。

  生活说吧:有这样的情绪可不好。建议你找个长辈或好朋友跟他聊聊。

  小洋:早上上班父亲看到后,问我眼睛怎么了,我听了心里很是伤心,可又不愿跟老人讲,害怕他们听了生气。唉,你说我该怎么办,怎样才能和他好好经营这个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