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规划建设好临港工业区 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3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璠)日前,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带领市经委、发改委、科委、安监局、知识产权局、新技术产业园区及渤化集团负责同志,深入到塘沽区,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结束好2006年,安排好2007年各项工作进行调研。重点了解了塘沽区经济运行、节能降耗、安全生产和临港工业区规划建设情况。

  杨栋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塘沽区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对全市和滨海新区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06年塘沽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为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创造良好条件。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树立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构建和谐天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栋梁强调,临港工业区作为滨海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艰苦的条件下,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填海造地面积达到16平方公里。下一步,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理念,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瞄准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高起点、高水平地规划建设好临港工业区。要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在全力支持天碱搬迁等项目建设的同时,努力吸引一批技术领先、生命周期长、带动能力强的高水平大项目和一批国际著名的大公司、大集团落户临港工业区。要把节约资源能源,集约利用土地,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新上项目要严把技术水平关、资源消耗关和环境保护关,走集约型、节约型、生态型发展之路,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实现清洁生产、节约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杨栋梁实地察看了塘沽海洋高新区内的天津沃茨阀门有限公司和天津勤美达工业有限公司,视察了临港工业区建设现场,并听取了塘沽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