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市场价格检查 12358随时接受价格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4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元旦已至,春节即将来临,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昨日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节日市场价格大检查,加大对市场价格的监管,对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将严肃查处,保证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稳定的气氛中欢度节日。

  据了解,“两节”期间市场价格大检查主要围绕节日消费热点行业展开,检查的主要内容是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以及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包括各类商品、服务价格及明码标价情况。其中,商业促销价格行为,“年夜饭”、日用百货等各类消费商品价格及其明码标价情况,与旅游、电信、娱乐、交通等热点消费行为有关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及明码标价情况是此次检查的重点。

  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认真做好“两节”期间粮油、副食品、煤炭、液化气、交通运输、旅游参观点、医疗服务、教育等价格和收费的监管,对可能引发价格异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会随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报告,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与此同时,“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值班,随时接受群众的举报。(作者:雷发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