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馆卫生质量不佳 城乡接合部三无食品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由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市食品药品监督、工商、卫生、农牧、质监等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开展的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单位和个人在检查中被查处。

  据市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办介绍,本次检查采取了部门独立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在联合执法检查期间,各部门共出动人员80人次,先后检查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市场流动、餐饮消费、学校食堂、屠宰和“五小”行业等50多家,检查的总体情况较好。从目前各监管部门自行检查情况看,市农牧部门检查早市、超市、集贸市场共30家,查获赢瘦羊(病死羊)5只,无检疫合格证猪排15片,劣质、变质水产品50余公斤;市质监部门查获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植物油厂家1家;市工商部门查获假冒酒类4889瓶、茯茶160块、包装材料123571件、制假原料1520公斤,涉案金额达150万元;市卫生部门检查各类餐饮企业、学校食堂共104家,其中警告5家、罚款14家,罚金达1万余元。

  通过检查发现,小食品、小餐馆获证率低,无证经营现象严重,操作间卫生状况较差,管理混乱;小作坊加工企业生产环境、设施、产品质量均达不到规定要求,城乡接合部个别食品小超市、集贸市场存在以次充好、缺斤少两和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对于这些问题,市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已下发督办通知,要求各相关监管部门督促整改。 (作者:卡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