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工程” 锅炉工老王的脸终于干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4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见到老王时,他正从院子里向锅炉房搬运型煤。只见老王身穿一身迷彩服,虽然很旧但很整洁,一张满是“青海风光”的脸上透着淡淡的笑容。

  老王是莫家街富世小区物业公司的一名锅炉工。老王说,他干了十几年锅炉工,脸上、脖子里从来都没有干净过,全是煤灰,大伙都笑称他“王老黑”。可自从市环保局去年12月初在他们小区搞了型煤锅炉试点后,他就告别了“王老黑”的称呼。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贾新伊介绍,他们是我市3个型煤试点之一,以前小区居民见着老王都不爱理他,可自型煤锅炉在他们小区点火以来,老王脸也干净了,锅炉房附近也变得干净了,小区暖气也烧得热了,大伙都说型煤锅炉好。

  市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环保型煤通过加入助燃催化剂、专用粘合剂、固硫剂加工成型,型煤起火快,燃烧率在95%以上。烟尘排放平均仅每立方27毫克,远低于国家每立方100毫克的排放标准,二氧化硫排放远远低于国家标准。据了解,为缓解我市天然气供应量不足的问题,确保市民冬季正常供暖,进一步推进“蓝天工程”,西宁市2007年将在一些尚未安装天然气的小区和单位推广环保型煤锅炉。(作者:胡友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