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数百万元假烟及违法香烟被收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5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6年12月31日,记者从西宁市烟草专卖局获悉,该局专项打击制售假烟网络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突破,全年共查办违法案件7起,案值数百万元的假烟以及违法香烟被收缴,11名犯罪嫌疑人被正式逮捕。

  这些典型案件分别是:

  1、2006年5月2日、市烟草专卖局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协作,在西湟一级公路成功查获伪装运输的卷烟160万支,案值66万余元,现场抓获违法嫌疑人3人。该案主犯何红伟已被城西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经进一步侦查,这是一起涉及西藏、青海、陕西、江苏的跨省非法经营烟草制品网络案件,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分别从陕西、江苏等地抓获。

  2、2006年5月11日,西宁、广州烟草专卖局和警方同时采取行动,破获西宁市首起跨省制贩假冒商标卷烟网络案件,查获软硬中华、芙蓉王、吉祥兰州等28个品种的假冒商标卷烟122.7万支,案值达56.6万元,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并在广州捣毁两个非法卷烟加工点。现已查明,这个制贩假冒商标卷烟网络集团在我市的假烟非法经营额高达数百万元。目前,涉案的8名骨干分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3、2006年5月14日,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联合湟中县公安局在湟中县鲁沙尔镇一车库内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卷烟案件,查获非法运输的卷烟176万支,案值达13.2万元。

  4、2006年6月7日,市烟草专卖局与城西区工商、公安机关联合查获一个存放假烟的窝点,查获中华、芙蓉王、云烟等35个品种的卷烟41.22万支,案值约26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案犯姜禹已被城西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5、2006年8月4日、8日,城西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分别在贾小庄一出租房和市区某货运部查获芙蓉王等假冒商标卷烟2420条,案值32.5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6、2006年9月2日、3日,市烟草专卖局与市公安局及铁路公安分局紧密协作,分别在西宁中铁快运部及城东区一出租屋内查获全包中华等共计6个品种830条涉嫌假冒商标卷烟,案值达11万元,现场还查获电动喷码机1台,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

  7、2006年9月6日,根据群众举报,市烟草专卖局会同城西区公安局分局,查获一起无证运输假冒卷烟案件,共查获假冒新式芙蓉卷烟1130条,案值41810元。 (作者:赵凛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