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严寒细问农民粮价 顶海风体察百姓冷暖 温总理:与大家过节,心里踏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00 解放日报

  新华社南京1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元月1日至2日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苏北革命老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同苏北人民共度元旦。

  新年第一天,苏北大地洋溢着节日气氛。温家宝在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陪同下,来到产粮大县的东海县。他冒着隆冬严寒,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同农民亲切交谈。在连云港市,他进超市,入社区,了解节日市场供应情况,走访居民家庭。

  温家宝非常关心粮价变化和农民收入的情况。他走访多家农户、粮食加工企业及超市,向当地群众具体了解粮食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情况。

  1日下午,温家宝来到东海县青湖镇青新村。他挨家询问农民们打了多少粮食、卖了多少粮食、还有多少粮食。在村民陈厚娥家,温家宝从粮仓上抓起一把稻谷,问她知不知道最近粮价的变化情况。陈厚娥告诉总理,她家夏收后卖掉了7000斤小麦,最近粮价上来了,有些后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