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通信线路修复要到中旬 由香港出发海缆损毁程度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去年12月26日南海台湾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的事件有了新进展,截至12月31日上午10时,中国电信紧急增开话音电路377M, 增开专线业务电路752M,增开互联网电路20G,至此, 受南海台湾附近海域地震影响的国际港澳台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全部恢复正常,互联网的使用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由于北美方向的互联网电路在此次地震影响中受损最为严重,尽管恢复了部分到北美的互联网电路,但其访问质量的根本改善还取决于海缆修复的情况。预计到2007年1月15日左右中国电信受此次故障影响的所有国际通信业务(包括国际互联网)将完全恢复正常。

  据新华社香港1月2日电 (记者 潘晓燕)香港电讯管理局2日宣布,由香港出发经台湾附近海域通往欧洲及北美的海底电缆共有7组,其中6组因台湾南部地震受到不同程度损毁,而且严重程度超过预期。电讯管理局表示,上周估计基本修复被地震损毁的一条主要电缆大致需要5到7天,目前看来要到本月中旬才能基本修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