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露乳业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0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6年12月28日,乐都县雨润镇深沟村一处工地鼓乐齐鸣,青海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这里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我省奶源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天露乳业集约化、规模化、良种化养奶牛将成为现实。

  作为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省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青海天露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近年在周边地区建立了40个机械化挤奶站和收奶站,以保护价收购牛奶,维护了奶农的利益。目前公司拥有国际、国内先进的乳品加工生产线12条,年乳品加工能力达到5万吨,基本形成了以乳品加工、销售为龙头,联结奶源基地,带动奶牛养殖户的“公司+基地+农户”奶业产业化格局。

  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依托乐都、民和及河湟谷地丰富的青玉米等饲草、饲料及适宜的饲养环境,养牛占地1000余亩,养殖良种奶牛规模10000余头,其中良种核心群为5000余头,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养奶牛5000余头。项目总投资1.6亿元,分三期完成,一期工程3000头奶牛项目于2008年完成,整体项目计划2010年完成。届时将实现管理标准化、挤奶机械化、加工自动化,为乳品加工业奠定原料基础。同时,公司将为周边农户提供良种奶牛、饲养技术、疫病防治等服务措施,通过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作者:卢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