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YB”中国项目将“孵化”晋中创业“小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白续宏) 如何提高自身素质,产生切实可行的企业构想?如何建立基本的企业管理系统?2006年12月29日,晋中市在我省率先召开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劳工组织共同实施的“SIYB”中国项目推介会。该次推介会对促进晋中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扩大就业再就业方面将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我省自2006年11月召开“SIYB”培训项目推介会后,晋中市在全省率先召开项目推介大会,在今后的5年内,晋中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对全市的城乡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培训对象也将由下岗失业人员逐步向青年学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妇女等群体扩展,并特别关注对残疾人、农村劳动力、刑满释放人员、艾滋病患者及复退军人的创业培训,努力实现1人创业平均至少3人就业的倍增效应。

  据悉,我国政府着力开展的创业培训工作正对促进就业发挥着显著效应。仅近两年,劳动保障部门就会同工会、共青团等组织,组织了80多万人参加创业培训,30多万人通过这一渠道创办了企业或自谋职业。

  小资料

  “SIYB”是英文缩写,代表“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中国项目的即期目标是提高失业人员,尤其是下岗工人的能力和技能,使他们能够创办和发展自己的微型和小型企业,并在此过程中为其他人提供就业机会。项目在全国使用“马兰花”作为统一的注册标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