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绿营"抹红"压力过大检察官康复下周出庭审扁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3 中国新闻网

  

遭绿营"抹红"压力过大检察官康复下周出庭审扁妻

  张熙怀 (右一)恢复上班,与同仁击掌互勉。(台“中央社”图)

  

遭绿营"抹红"压力过大检察官康复下周出庭审扁妻

  十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倍受关注的台湾“机要费案”在台北地方法院第三度开庭。检察官张熙怀因受到绿营的攻击而情绪不稳,当天请假没有出庭。图为支持张熙怀的民众送来花篮给他打气。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网1月3日电莅庭“国务机要费”案公诉的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张熙怀因身心状况不佳,上周五开庭时请假未到庭。张熙怀2日销假上班,他否认自己的身心状况出问题,“只是因为对全案念兹在兹,有点没睡好”,他还说目前心境“气定神闲”,下次再开庭时一定会莅庭。

  据“中央社”报道,张熙怀因遭绿营抹红,疑压力过大,上周二传出情绪不稳,在办公室门口咆哮,有记者称还目击他“下跪拍地”。检察长颜大和上周让他请假好好休养,上周五机要费案开庭时张熙怀未莅庭,他的办公室这段时间也收到大批各界的慰问花篮。张熙怀2日回到办公室时,受到同事热烈欢迎。

  对于媒体询问上周请假原因,张熙怀表示自己没有任何不适,只是对案件念兹在兹,休息不够,加上年度即将终了,自己还有些假没休完,想趁此时休假。

  “国务机要费”案预计12日再度开庭,张熙怀说,他一定到庭。对于法官上周五再次驳回检方所提的证据保全声请,张熙怀指出,法官不是全然驳回,只是认为尚无急迫性,就他个人理解,法官算是同意检方见解(保全证据),只是换一个方式,改采函文“总统府”调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