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风式”评比检查必须坚决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4 半岛都市报

  近日,苏北一所小学校长向媒体记者诉苦:短短5天内,该校竟然先后接待了28个大大小小的评比检查团,以致欢迎标语都来不及更换,还要发动学生帮忙做展板。(1月2日新华社)

  为什么一些地区和部门热衷于搞“刮风式”的评比检查活动?究其原因,不外乎两点。其一,一些地方为了抓工作,把检查、评比、达标当成了推手,好像不评比检查,基层就不买上级的账一样。其二,出于部门利益考虑,一些部门借评比检查之机“揩油”、捞好处、拉关系。

  “刮风式”的评比检查活动,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给基层带来沉重负担。尤其是那些借机“捞油水”的评比检查,来的时候轰轰烈烈,看的时候走马观花,评的时候纯粹看谁“马屁拍得好”,既降低了办事效率,又挤占了基层精力,还滋生了腐败,应该坚决清理。王骏勇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