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 禁摩未至终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8 南方日报

  本报讯禁摩首日晚上9点,广州市海珠区下渡路,一辆摩托车正在等红灯,连同车手,共有4人在车上,此情此景,不禁让记者为其捏了一把汗。

  这样的情况不只一两单,从前两天的禁摩实际来看,外地摩托车没有大量出没了,但在夜间,在城中村和地铁出口处,还是有一定数量的摩托车存在。此外,还有少量运货摩托车和私家摩托车上路。有专家如是预测:“摩的”会零散存在一段时间;并在半夜出没在市区;并且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将继续零散发生。

  针对夜间摩托车的问题,市公安交警部门重申:禁摩前半月暂不执罚,以宣传教育为主;同时,公安交警加强夜间巡逻管理,16日起将动真格。

  禁摩之后,广州是否有足够的警力去维系?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泽群对此表示:“我对禁摩充满信心。”苏泽群认为,禁摩维护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得到大多数人的拥护。就市民出行来说,新增线路后广州有8700多辆公交车不停跑,“给人的感觉是,有些线路公交甚至太密了,交委还在进行调整”。

  刘中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