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食动物 爱之?害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8 南方日报

  新年里,广州市动物园里人山人海,人们对于动物的好奇不止于观望,还想亲手摸摸它们的皮毛,喂喂小动物们。猴山里的猴子早被一批批的游客喂饱了(见下图),对后来者手中的食物一点也不感冒,急得大人孩子不停地追着猴子来喂食。

  除了一些工作人员被允许的喂食外,更多的游客选择了用自带的食物投喂动物,记者发现,小动物们的笼子里散落着各种各样的食物:饼干、红枣、桔子(皮)、香蕉(皮)、花生、瓜子……动物园工作人员提醒游客:大家都爱动物,但千万别喂食它们,那只会害了它们。像鸵鸟,一吃了瓜子,饼干含油食物或不干净的食物,就会拉肚子,甚至对其生命造成影响,其它许多动物,即使能吃游客喂给的东西,也常常因为吃多了或食物不干净,而对身体造成伤害。希望到动物园的游客千万不要给动物喂食。

  苏仕日王辉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