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概念式“童书坊”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8 南方日报

  广州首个概念式“童书坊”面世

  孩子能随心所欲地选书读书,还能听知心姐姐讲故事

  本报讯粉红色的长颈鹿、天蓝色的大笨象鼻子、黄色的小地毯……昨日,广州市首间概念式“童书坊”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面世。小朋友们可以自由地在其中挑选图书、挑选地点、挑选姿势来读书,甚至还可挑选“知心姐姐”给自己讲故事。

  这个主题概念式的“童书坊”由市少年宫与学而优书店共同策划,主要面向4至12岁的少儿,占地面积219平方米,常备6000余种图书,童书坊内以卡通童趣、高低错落的设计,提供一个非传统书店的阅读空间,其中有依据不同主题而设立的书柜(如:绘本区、外版读物和音乐图书专柜),以方便儿童和家长选读和购买。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童书坊中设有特别的“说书房”——三五同伴可以或跪或躺或趴,轻轻松松地听着训练有素的知心姐姐和义工妈妈讲故事。“还有家长与孩子同乐的亲子阅读区,我们希望在这里能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更多的好书。”市少年宫负责人说。

  谢苗枫王健

  图:

  趴着看坐着看躺着看都行,真爽!

  符超军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