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袋厂起火 工人垂绳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3 南方新闻网

  手袋厂起火工人垂绳逃

  一女工情急下从三楼跳落大腿骨折,记者截稿时尚未有人员死亡的报告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谭伟山)昨日晚8时许,花都区狮岭镇一手袋厂,疑因工人生产中操作不慎引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将厂房包围。三楼生产车间内多名工人从窗口垂下绳子逃生,一名女工情急之下从三楼跳落,大腿骨折。大火在9时15分许得到控制,记者截稿时尚未收到有人员死亡的报告。

  手袋厂火后成空架

  昨日晚9时40分,位于花都区狮岭镇广清高速路旁的火灾现场停满了各种救援车辆,其中包括至少6辆消防车和4辆救护车。大火此时已经被扑灭,着火的圣保手袋厂就位于路边,三层小楼已经烧成空架,大量浓烟从窗口中冒出。两名消防员已进入楼内展开初步的勘查工作。这栋建筑一楼为门面,基本完好,二楼三楼严重损毁,二楼安装的防盗窗被砸得七零八落。在三楼一扇敞开的窗户下,一根绳子直垂到距离地面一两米的地方。

  随着浓烟逐渐散去,更多的勘查人员进入现场,并开始清理,消防车则从9点半开始逐渐撤离,直到10点半,勘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工人称祸起操作不慎

  该厂一工人透露,工厂日常有100多名工人,老板是四川人,当晚在厂里加班的工人可能不到总数的一半。厂房位于三楼,二楼是仓库,储存着皮料等。晚上8时许,该工人突然听到三楼有人大喊着火,他也没顾得上看,赶忙跑出去,回头看时,大火已经蔓延到整个厂房,三楼许多工友都趴在窗口呼救。三楼太高,没有人敢跳,这时不知是谁找到一根绳子,十几个工人就是顺着这根绳子安然落到地面。

  但就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女工可能是惊吓过度,竟然直接从三楼跳了下来,落地后就再也起不来了。有逃生的工友称,火灾是由于工人操作不慎,将烧红的烙铁接触胶水所致,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

  在场医务人员介绍说,共有11名工人被狮岭医院接走,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被浓烟呛到,并无大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