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厂天桥倒塌1死5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4 南方新闻网

  砖厂天桥倒塌1死5伤

  事发茂名市茂港区坡心镇,目前伤者无生命危险

  本报讯(记者柯鸿海通讯员何康源)昨日上午10时许,茂名市茂港区坡心镇盐仓村至丰砖厂发生一起伤亡事故,事故中1名妇女不幸死亡,另有5人受伤。村民称,事故是因村民为制止砖厂违约超期生产发生的,而有关方面则称砖厂有新的合同并没有超期生产。

  村民

  制止砖厂违约生产导致事故

  昨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位于盐仓村委会上村仔村的至丰砖厂,看到厂内的一座为运送煤而专门修建,长约10米、高约3米的简易天桥已经完全塌了下来,桥的主体红砖落得满地都是,村民称事故造成1死5伤。

  村民介绍,上村仔村于2000年将至丰砖厂承包给邻村一姓陈的老板,合同于2006年12月31日到期,合同期满前,村民要求不再续约收回砖厂,因为该村已经很少土地,而且砖厂取泥的时候违反合同,导致部分土地地势过低无法使用。砖厂老板看见村民不同意续约,就偷偷叫几个村干部去签了合同。村民们称,后面砖厂方面在不告诉合同内容的情况下又欺骗了不少村民签名,但这样的合同是没有效的。后来村民看见该厂继续生产,就把道路挖了沟,制止砖厂的车辆进出。

  目击者李叔称,事故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许,当时村民看见砖厂烟囱仍然冒烟,就去制止其继续生产。部分村民用锄头等工具在运煤的天桥上挖洞,目的是不给运煤车通过,想不到在挖洞的过程中天桥突然倒塌,让措手不及的村民全部掉了下去。一陈姓妇女被断桥的砖头击中腹部当场死亡,另有5人受伤。

  坡心镇

  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事故

  记者拨通至丰砖厂的陈老板的手机,但接电话的人自称其为陈老板的司机,而陈本人因为有急事到外地出差了。陈老板的司机认为,悲剧本可以不发生,因为上村仔村共有97户人,但已经有60户在新的合同上签字同意让陈老板继续承包砖厂。

  昨日傍晚6时左右,坡心镇委书记刘安证实,事故中确实有一人死亡,他在事故现场处理完后正赶往医院看望伤者。刘书记说,砖厂曾经和村民开过大会,仅有二三十人不同意在新合约上签字,制止砖厂生产的也是这部分人。悲剧的发生让他感到很痛心,目前镇里除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对事故进行处理外,正在积极筹钱抢救伤者,现在伤者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图:

  事发现场。天桥倒塌后的红砖掉得满地都是。本报记者柯鸿海通讯员余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