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跑完马拉松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4 南方新闻网

  7岁女孩跑完马拉松比赛

  成绩仅比女子成年组第一名慢19秒,4岁起父亲对其进行“魔鬼训练”

  本报综合报道1月1日,海口第五届“极限长跑杯”马拉松赛举行,130多名自愿报名参加的男女以自己喜爱的长跑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再过6天就满8岁的女孩张慧敏3小时28分45秒跑完全程,比女子组第一名(成人)仅多用时19秒。

  该次马拉松比赛的赛程是从万绿园至海口火车站返回,总距42.195公里。据赛事总监介绍,他们所了解到的此前世界上跑完此标准距离马拉松赛程年龄最小者是印度一名9岁男孩。

  这是张慧敏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张慧敏从4岁开始,跟父亲张建民跑步,一跑跑了3年多。媒体曾以《爸爸做教练跑进奥运梦》为题对他们进行过报道,称父女的目标直指2016年奥运会。现在张慧敏每天必须在凌晨3点前起床跟父亲跑上近42.2公里的马拉松,然后下午进行3小时的体能训练。“魔鬼”式的训练之下,7岁的张慧敏2006年曾用4小时18分17秒跑完42.2公里。

  图:

  张慧敏冲过马拉松比赛42.195公里终点,工作人员在核对计时。IC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