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臭气”折磨约旦国王 以色列当局紧急除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5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环境部长吉德翁·埃兹拉1月1日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抱怨,从以色列境内散发出的臭味越过边界传到约旦境内,殃及他的一处宫殿。以官员已经着手除臭。

  以环境部长吉德翁·埃兹拉告诉以色列电台,臭味发自以约边境附近以境内一处家畜检疫站。检疫站的动物粪便是臭味源头,散发的臭味可传到位于约旦亚喀巴镇的王宫。

  美联社援引约旦王宫一名官员的话说,阿卜杜拉二世通过约旦驻以色列大使向以色列环境部转达了不满。约旦官员上星期与以色列接触,要求消除臭味。

  埃兹拉说,在接到约旦抱怨后,以色列官员立即在检疫站四周广泛喷洒除臭剂,还打算今后几天内展开全面清扫。以色列环境部发言人沙龙·阿赫杜特说,以色列已命令家畜检疫站业主清除现场积存的大量动物粪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