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首夺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5 南方新闻网

  叱咤颁奖礼前晚发成绩单,古巨基横扫5奖

  何韵诗首夺金奖

  新城劲爆商台叱咤TVB劲歌中文金曲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何颖珊)每年都是“喊包”专场的叱咤乐坛颁奖礼,今年泪水减少,致谢增多。2006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前天在香港会展举行,何韵诗首夺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当场向师傅梅艳芳致敬。陈奕迅蝉联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而古巨基也不弱,连夺五个有分量的大奖,成为当晚大赢家。

  男歌手之争:陈奕迅古巨基双赢

  陈奕迅整晚心情靓靓,坐在台下帮得奖歌手伴舞,十分活跃。他除了蝉联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外,还夺得由歌迷投票选出的“我最喜爱的男歌手”,以及凭歌曲《富士山下》夺得叱咤十大歌曲的第二位。得奖时他一改调皮表情,认真对台下歌手说:“那么多年,多谢台下那么多所谓歌手音乐人的支持,请受小弟一拜。”

  失意于男歌手金奖的古巨基依然十分风光,因为所有重量级的大奖都由他扫光,包括:“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和“叱咤乐坛男歌手银奖”,还有“2006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大碟奖”共五奖,成为大赢家。他表示特别想用押韵的句子形容自己的心情:“无论奖是什么颜色,最重要的是惺惺相惜;无论拿金银铜,最重要的是识英雄重英雄。”

  女歌手之争:何韵诗金奖送师傅

  当司仪宣布容祖儿是女歌手银奖时,她上台拿奖,半途返回拥抱一下何韵诗并在台上大方恭喜“好朋友”。而何韵诗含泪上台领奖时,她说已经叫自己不要哭,不能每年上台都哭没有新意。她说去年演唱会的庆功会上,黄伟文用香槟塞折了个叱咤奖给她,说她任何时候都是他心目中的最佳女歌手,令阿诗大为感动,当晚她也把它带在身边。她又哽咽说:“十年前我从一个人手上拿过人生第一个金奖,今晚我会将这个奖送给她,她是我师傅梅艳芳。”

  受转会所累的杨千女华自知没有拿奖的可能,已经和前来看颁奖礼的父母说:“可能今晚没有什么好看喔。”没有想到最后竟然得到乐迷投票选出的“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她一度不敢相信,上了台还哭笑难分,大叫:“有没有搞错。”颁奖的软硬天师指着台下歌迷说:“没有搞错,有搞错都是他们搞错。”杨千女华拿奖后开心到在唱歌的中途突然下台和前经理人黄柏高深情拥抱。

  组合之争:软硬威晒

  阔别乐坛13年重新组合的软硬天师,每次出场都受到歌迷的热烈欢呼,他们夺得“叱咤十大金曲”和叱咤乐坛组合的金奖。得奖时林海峰发挥一向了得的口才道:“这个奖,是你们投给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投给那时的电台,那时的回忆,我们代这个回忆接受这个奖。但这个奖不应该放在林海峰这里,也不应该放在葛民辉这里,应该放在广播道!”

  其它方面,卫兰、侧田和杨千女华都没有歌曲挤进叱咤十大,反而新人谢安琪和吴雨霏首次夺十大。出道五年的EO2则第一次拿组合铜奖,四子兴奋得当场落泪,致谢词像一匹布那般长。泳儿夺“乐坛生力军”金奖时哭着说:“有些人觉得我这样也可以做歌手,但我只希望用我的歌曲去打动大家。”而陈慧琳、梁咏琪及刘德华、李克勤均食“白果”。

  四大颁奖礼

  以商台全年点播率为评选基准的叱咤乐坛颁奖礼一向特立独行,今年也不例外。刘德华、陈慧琳和梁咏琪不见踪影,上年成绩不错的李克勤也榜上无名。任何游戏都有自己的规则,只要能自圆其说就无可厚非。另一方面因为奖项难得,让歌手格外珍惜,也未尝不是好事。

  叱咤赢家——古巨基

  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

  (叱咤十大歌曲·第一位)《爱得太迟》

  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Hu-man我生》

  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大碟奖:《Human我生》

  叱咤乐坛男歌手:银奖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爱得太迟》

  其他部分获奖名单

  叱咤十大歌曲

  陈奕迅《富士山下》

  容祖儿《华丽邂逅》

  软硬天师《好兄弟》

  何韵诗《光明会》

  郑融《红绿灯》

  薛凯琪《小峡谷之1234》

  许志安《大爱》

  吴雨霏《爱你变成恨你》

  谢安琪《愁人节》

  叱咤乐坛生力军

  金奖:泳儿、银奖:卫诗、铜奖:关楚耀

  叱咤乐坛女歌手

  金奖:何韵诗、银奖:容祖儿、铜奖:卫兰

  叱咤乐坛男歌手

  金奖:陈奕迅、银奖:古巨基、铜奖:侧田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女歌手:杨千女华

  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男歌手:陈奕迅

  三甲成绩单(大奖走势)

  男歌手

  名次姓名新城商台总奖数

  奖数奖数

  1古巨基7.5512.5

  2陈奕迅639

  3刘德华808

  女歌手

  名次姓名新城商台总奖数

  奖数奖数

  1容祖儿527

  2何韵诗426

  3卫兰314

  图:

  何韵诗领女歌手金奖,多谢师傅梅艳芳。tungstar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