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收获新年第一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5 南方新闻网

  本报江苏宜兴专电(特约记者苏风)6比2!没有了1/4决赛和半决赛的惊险,丁俊晖昨天用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获得了全国斯诺克锦标赛(宜兴站)的冠军。

  丁俊晖昨天遭遇重庆选手肖国栋,尽管小丁一上来就以63比31、101比3接连拿下了两局,但是失误还是不少。只不过肖国栋没有了半决赛5比0狂扫李行的状态。就在大家以为丁俊晖将继续高奏凯歌的时候,场面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16岁的肖国栋屡次做出精彩的斯诺克,让小丁受困其中。第三局和第四局,丁俊晖连续在解斯诺克时被多次罚分,肖国栋将总比分追成2比2。简短的休息后,丁俊晖再没给年轻的肖国栋机会,连下四城,收获了1.5万元的冠军奖金和一座水晶奖杯。

  今天,在父亲的陪同下,丁俊晖将前往北京,后天从北京飞往英国,备战本月14日开始的温布利大师赛。其父丁文钧说:“小晖接下来的世界职业比赛非常密集。除了温布利大师赛,还有威尔士公开赛、马耳他杯等等。当然,最重要的是4月份的世界锦标赛。”

  对于自己即将参加的世界大赛,丁俊晖说:“无论是什么比赛,我的目标都是认真去打好每一场。”小丁已经收获了三项世界职业排名赛冠军,力争成为世界冠军,将是他2007年全力以赴的头等大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