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宏远攻击浙江不败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25 南方新闻网

  本报义乌专电(特派记者刘皓)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今晚将在义乌梅湖体育馆接受艰巨的考验,他们的对手浙江队本赛季还没有在这里输过球,而已是两连败的宏远队更想通过一场胜利来走出目前的困境。

  今晚之战是宏远队在10天之内跨年度连续征战四个客场的最后一战,在首先攻克了长春这个“理论上”号称全联盟最魔鬼的主场之后,宏远队在营口遭遇到本赛季的客场第一败,辽宁队也因此续写了本赛季的主场不败记录。而今在义乌,宏远队带着两连败之身,却遇到比营口更魔鬼的主场,因为本赛季浙江队在梅湖体育馆同样是保持不败,而且还比辽宁队多出一个胜场。

  不过记者在义乌采访时,来自主队方面的自信却显得并不是太足,一位负责场馆设施的浙江队官员告诉记者,浙江队虽然本赛季保持着主场九连胜的记录,但并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即使是93比79取胜八一队那场,也跟八一队王治郅、李楠等大将的因伤缺阵关系很大。“九连胜差不多也快到头了,现在广东队两连败,浙江队不好打。”

  昨天上午宏远队再次来到梅湖体育馆进行了有球练习,下午队员们则是在充分休息之后,才在教练组的指导下详细观看了浙江队的比赛录像,比赛比既定赛程推迟一天进行,让宏远队各方面都得到了一个缓冲。

  虽然浙江队本赛季势头很猛,但双方CBA历史上交战26场,宏远队赢了23场,其中在浙江队的主场交战13场,宏远队只输掉了2场。有意思的是,浙江队惟一在客场取得的一胜,恰好是双方交战史上最近一次对宏远的取胜,而这也已是2002-2003赛季的事了。之后宏远队连续三个赛季称霸CBA,主客场都不曾输给过对手。

  本赛季宏远队提拔了不少新人,上述数据对他们来说都显得很陌生,即使是相对老一些的队员,也要一番回忆之后,才能记起队伍上一次遭遇三连败还是发生在2001-2002那个他们只获得了第七名的赛季。虽然大家并没有把“拒绝三连败”挂在口头上,但就像随军督战的俱乐部领导所要求的那样,今晚宏远队必须要打出像上一场打八一时的那种气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