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鲁迅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08 常州日报

  

参观鲁迅纪念馆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走进鲁迅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墙上雕刻鲁迅曾说过的著名话句,我们对鲁迅也肃然起敬。

   据了解,鲁迅纪念馆建于1973年,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一、二层楼两个大空间展厅。一楼展厅主要是介绍了鲁迅不平凡的一生和他光辉业绩,二楼展厅主要是介绍鲁迅思想发展的历程。

  小记者随着人流进入大门,只见鲁迅纪念馆环境幽雅,出入口地面均采用绍兴传统的青石地面。其中展厅和鲁迅祖居毗连的绿化巷,栽竹叠石,花木扶疏,可美了。我们来到序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大型青铜座像,坐在鲜花丛中的鲁迅表情自然,和蔼可亲,仪态从容,一副作家风范。在铜像旁还配置盆栽乔木,氛围庄重朴实,使我充分感受到鲁迅的伟大和平和。

  来到主展厅,只见这儿分为南、北两大空间展厅形式。我们先来到南展厅,里面展出了所有关于鲁迅的东西,他小时侯写的文章,与小朋友一起玩的自制玩具,甚至闰土送给他的羽毛和贝壳,文章的手稿,往来信件等等,使我更加佩服鲁迅弃医从文的勇气和积极投身革命的气概。我们又来到辅助展厅,它与主展厅隔水相望,踏上明亮的玻璃廊桥,庭院水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时近中午,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鲁迅纪念馆。但鲁迅的光辉形象和他的人生经历,深深地刻在我们心中……

  怀德苑小学:俞可轩钱佳洋马如沁李梦李梦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