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替人指路善良姑娘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08 常州日报

  本报讯好心帮别人指路,却一步步陷入骗子设计的圈套,不仅手机被骗,银行卡账上也被骗子提走3000元钱。

  去年12月25日早晨8时许,17岁的安徽姑娘小杨正走在路上,突然,一辆灰色的小轿车在她身旁停下。“姑娘你好,请问常州电子厂怎么走?”衣着体面的女司机摇下车窗,大声向她问路。因确实不知这个厂,小杨礼貌地称“不知”。女司机面露难色:“这里不好停车,你到车上来说话,行不行?”

  上车后,小杨发现车上还有一男子。据两人称,他们是从北京到常州来玩的,刚刚出了交通事故撞伤两个女孩,现在他们正急着向朋友借钱,恰巧手机没电,希望借小杨的手机用一下。“救命要紧!”善良的小杨没多想,将手机交给了女司机。

  女司机换上自己的手机卡后,便与朋友商量着汇款事宜。挂完电话,女司机连忙问小杨有没有银行卡,想借小杨的卡转一下账。帮忙帮到底,小杨连忙掏出银行卡,连同密码一起告诉了对方。“你真是好人啊,我们今天相遇就是缘分。”女司机边说边掏出名片,叮嘱小杨若去北京一定要找她。同时承诺,这件事办完后一定会重谢。

  汽车开到老312国道牛塘路口,女司机让车上男子先下车到银行取款。谁知,没几分钟,那名男子就返回车上,把银行卡交给小杨,称这张卡不好用。不过,他已用公用电话联系到常州的另一个朋友,对方让他到常州宾馆去拿钱,不用再汇款了。考虑到还要上班,小杨便以晕车为由,下车要走。那男子称手机没电,再次向小杨借了手机,并保证,马上回来返还手机。

  在原地站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对方回来,小杨越想越不对劲,跑到电话亭拨打名片上的电话,却是空号。再到银行一查,自己银行卡内的3000元现金已被提空,而她连汽车的牌号都没看清,情急之下,不由大哭起来。目前,钟楼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周孝春景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