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零部件维修工私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08 常州日报

  本报讯微波炉坏了,特约维修部的人来修后,强行将更换下的零部件带走。昨天,武进前黄红旗村的潘先生向本报投诉,他怀疑维修部将旧零件卖了牟利。

  潘先生称,去年12月4日,他发觉用了几年的微波炉无法热菜,遂与广东格兰仕公司联系,查到了该公司在常州的特约维修部电话5338910。第二天下午4时许,一名20多岁的男子上门来修,一番摆弄后,告诉他磁控管坏了,要换。花190元将新零件装好后,维修工顺手将旧零件揣在了身上,他和父亲多次索要,对方称:“这根管子坏了,你们留了也没有,我们要发回总公司。”强行将管子带走。

  花钱换零件,潘先生想,这换下的东西怎么说都应该是自己的。自己是外行,换下的零件到底是好是坏,价格上有没有花头?维修工的做法让他满腹狐疑。他打电话到特约维修部,一位姓刘的女士告诉他,维修工没权强留客户换下的零件,这个工人可能是想拿去卖。之后,潘先生又致电广东总公司,对方告诉他新的磁控管120元,加上维修费和上门费,换一次只需180元。

  6日,维修部打电话给他,答应上门道歉、退还零件,但时至今日,潘先生称,对方的承诺仍是一句空话。(芮伟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