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中心接轨“外面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1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2日讯(通讯员韩章陈启武记者王晴)2006年12月26日上午,岳阳县甘田乡戴家村漆家片男女老少载歌载舞,庆祝他们自筹资金20万元兴建的“漆家片文化活动中心”落成。岳阳市委组织部、岳阳县政府领导专程前往祝贺。

  漆家片(由该村3个村民小组合成)文化活动中心占地600多平方米,是由漆家片八旬老党员漆春和等牵头发起筹建的,没花政府一分钱。当地一位乡干部告诉记者,仅有400多人口的漆家片虽然地处偏僻,但并不闭塞,常年在外打工经商的有150多人,在政府部门任职的有10多人。在外打拼者的成功经历和生活方式影响着这里的农民,他们渴望与“外面的世界”接轨,渴望文化的滋养。所以建文化中心的事一经提出,便得到热烈响应,在外的成功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中心”很快顺利建成,学习室、活动室、舞厅和大戏台等一应俱全。落成这天,当地村民自演的花鼓戏、狮子独舞等吸引着十里八乡的外地村民赶来参观。有的外地村民参观后感慨不已,表示回去后也要发起建立这样的活动中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