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收集站”为乡亲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15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肖军通讯员张微渺张克泰)日前,溆浦县观音阁镇坪里村村民邓龙锡向镇“民情收集站”递交了“开发水毁耕地”的建议书后,镇党委、镇政府当即派人实地察看,研究后决定采纳他的建议,筹资80多万元,建立一个立体生态养殖基地,这个项目实施后可为该村每年增加收入26万余元。

  为了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去年年初,观音阁镇设立了“民情收集站”,派干部专人负责,24小时值班。各行政村和居委会设立分站,聘任了56位信息员,负责及时收集民情。受理的民情范围涉及社会治安、邻里纠纷、家庭成员不和谐、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发展种养殖业中出现的疑难、党员干部作风等百姓关注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镇民情收集站每月28日定期召开信息员座谈会,交流情况,督查落实。据统计,该镇“民情收集站”创办以来,共收集民情180多件,有92%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