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用假币被识破求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晚上,一妇女两次用假币买酒,结果被店主抓住。

  事情发生在白下区淮海路上一家烟酒店内。据店主张先生介绍,当晚9时40分左右,有两名妇女到店里买酒,其中一人掏出一张百元大钞,买1瓶售价20元的红酒。因为急着关门回家,张先生说他看也没看就把那张百元钞票收下了,并找给该妇女80元钱。两人走后,张先生细看钞票,才发现是张假币。

  就在他自认倒霉准备关门时,刚才那名妇女竟又来了。这一次她仍手持一张百元钞票要买1瓶售价10元的白酒。张先生不露声色接过钱,发现这又是一张假币。该妇女见势不妙转身就跑,在邻居的帮助下,张先生很快在路口将该妇女抓住。据张先生讲,当时这名妇女痛哭流涕瘫跪在地,并从身上又掏出200元真钱,哀求张先生放过她。白下公安分局特巡警赶到后,将该妇女送往附近派出所调查。王海峰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