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天气原因,飞机晚点3小时,部分旅客拒绝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29 贵州都市报

  

因天气原因,飞机晚点3小时,部分旅客拒绝登机

  因天气原因,飞机晚点3小时,部分旅客拒绝登机

  61名旅客机场熬一夜

  旅客表示将提起诉讼;航空公司称已尽最大努力

  金黔在线讯 2007年新年第一天,在贵阳机场,因

海南航空公司的7172次航班晚点3个多小时,其中61名旅客坚持拒绝登机(如图)。

  旅客拒绝登机

  1月1日下午5点过钟,乘坐海南航空公司7172次航班的120名旅客赶到贵阳机场,经过安检后,他们进入机场候机室等待起飞。然而,原定于晚上6:30从贵阳飞往广州的7172次航班,却迟迟不见到来。当晚10:04,晚点3个多小时的7172次航班终于降落在贵阳机场,120名旅客因此拒绝登机。

  航空公司称已尽力

  2日凌晨1:30,记者在机场旅客入口处采访到了海南航空公司的两名相关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这次飞机晚点,是天气原因造成的。当晚,经过航空公司劝说后,120名旅客中有59人登上了7172次航班,其余的61名旅客却坚持拒绝登机。

  他们表示,对飞机晚点旅客不满一事,公司已尽了最大的努力。

  当天11架次飞机外降

  1月2日凌晨2:20,记者找到贵阳机场当晚总值班鄢洪禄经理。据鄢经理介绍,元旦节当天下午,贵阳遭遇恶劣天气,从下午3:50开始,因云层太低,飞机无法正常降落,直到2日凌晨记者采访时,总共有11架次飞机被迫到外地机场备降。7172次航班也因从广州飞过来时遭遇天气原因晚点3个多小时。当晚,由于其中的61名旅客怎么也不肯离开候机室,机场及时安排工作人员送了10床毯子给旅客们御寒,并通知机场宾馆腾出房间。2日凌晨1点,当机场派来接旅客到宾馆住宿的两辆大客车到达时,旅客们却不肯上车,等了1个多小时后,车只得开走。

  61名旅客“誓言”起诉

  昨晚7点,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已飞回广州的旅客赵先生和代先生,他们称,当晚,他们又冷又饿,总算等到了2日上午,海南航空公司再次派人去见他们时,却只是口头上向他们道歉,称是天气原因,不能满足他们别的要求。就这样,他们与海航公司不欢而散,61名旅客在旅客代表那里签名,共同决定状告海航公司。昨天上午8点和上午10:40,他们61名旅客分两批自行买票乘坐其他航班飞回广州。

  昨晚9点,记者再次采访海航公司有关人员,他们称,旅客起诉航空公司是旅客的权利。如果旅客真的起诉,公司也将做好应诉准备。作者:张斌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