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一医院电梯故障10余人被困 危急时“生命之门”开了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0:35 贵州都市报

  

兴义一医院电梯故障10余人被困危急时“生命之门”开了缝

  金黔在线讯 1月2日,记者从黔西南州消防支队获悉,兴义市沙井街市医院第一门诊部于12月31日晚上8时许,电梯发生故障导致16名群众被困在电梯里……

  据了解,电梯因发生电路短路故障停止运行,幸运的是故障电梯是停在一楼,消防官兵们赶到现场后,电梯里的人员已被困十多分钟了,如不及时采取措施,那10余名群众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考虑到不把电梯损坏,又保证人员安全,现场指挥员李红宁副中队长与两名特勤班战士用消防铁铤从电梯的空隙处锹开一定的缝隙让空气流通(如图),等待该

医院工作人员找来电梯钥匙将其打开。3分钟后,电梯门被打开,被困在电梯里面的16名人员全部被安全的救出。

  被困人员张先生介绍,当时他正从医院看望病人准备乘电梯下楼,但当电梯到达一楼后门却打不开了。

  由于电梯里面有16个人,空气特别稀薄,不到10分钟就有人开始出现头晕了,如果不撬开缝隙让空气流通的话,他们将会有生命危险。作者:覃苗苗 殷选泽 尤立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